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北院举办第三次《案事例》季刊评刊会
时间:2020-12-16  作者:贺世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6日电(通讯员 贺世美)2020年12月11日上午,江北院以“细化标准规范编审,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为主题召开第三次《案事例》季刊评刊会,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短板,规范编审工作。

  会上,撰稿人代表、责任编辑代表分享经验,执行编辑章森讲解编审注意事项,副主编余大伟介绍编审流程、职责分工及追责办法,主编周萍主持评刊会并对办刊情况进行点评

  周萍受编委会主任鲁常山的委托,就推进《案事例》办刊工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创办《案事例》是一项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正确认识到江北院不是为办刊而办刊,而是要“打基础利长远”,倒逼干警职工办好案、干成事,养成“能干会说善写”综合素能。二是保持定力。《案事例》来自实践、指导实践、服务实践,具有记实性的鲜明特点,这是《案事例》的生命力所在,我们不仅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把刊物坚持办下去,还要坚持办刊理念、指导思想和五个方面的体例不能变。三是对接绩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规范办刊流程,严格用稿标准,对编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对接绩效考核追责问责,用硬考评、硬挂钩确保办刊质量。四是守正创新。守正是坚持对办刊质量的要求不变,创新是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泉,要多办精品案、多做典型事,案例文章可借鉴最高检指导性案例,事例文章可进一步丰富结构,坚持创新发展,把《案事例》办得更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