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苏老强”的房子,保姆还能住吗?——姜堰区院民法典普法短视频在全省获奖!
时间:2020-12-16  作者:杨 翔 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12月16日电(通讯员 杨 翔 王 慰)日前,全省检察机关民法典普法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经评审,姜堰区院选送作品《都很好—苏老强的房子》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聚焦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创作申报,最终产生9部获奖作品,其中泰州仅1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年以来,姜堰区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姜堰区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做优做细民事检察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