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省、市检察院包案领导赴公安县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12-18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8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12月17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廖焱清、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苇等一行来到公安县院,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就该院办理的龚某某等人涉黑案相关情况,从案件清结、伞网清除、行业清源、黑财清底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注重办案效率,提前介入工作扎实,认罪认罚效果好,‘六清’行动有成效”……廖焱清专委对该院扫黑除恶、认罪认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六清”工作。要监督涉黑财产执行到位,确保“打财断血”落到实处;要开展行业清源“回头看”,跟踪问效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要纵深推进“伞网清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注重做好案件总结工作。对已办案件加强梳理,寻找亮点,总结先进经验,形成典型案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