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检察依法批捕传销公司高层领导
时间:2020-12-18  作者:林晓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8日电(通讯员 林晓芬)近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袁某某。 

  2019年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袁某某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音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宣传“尚朋高科”项目,该项目宣称其是从国外引进的国际互联网电商平台项目,自主研发14款云软件、“极致抗氧化至尊”保健品、抗癌药物、额度为500万的全球VISA信用卡、大健康大美容产品的项目。张某某、袁某某声称会员只要缴纳860元固定会费并在旗下电商平台内进行不固定消费的方式即可加入该项目,连续缴纳两年固定会费,等公司上市后即可享受“分红”,“消费越高”,“分红”越多。实质上,“尚朋高科”是一个传销组织,以招收十万合伙人、缴纳会员费成为合伙人、发展团队领取动态奖金为由,骗取会员财物。至今,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大约发展400多名会员、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大约发展100多名会员。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袁某某利用微信宣传,发展人数层级超过三层且人数超过三十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传销活动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 

  检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识骗、防骗意识,远离“尚朋高科”传销活动。投资理财时,应当注意考察投资项目,对于“发展下线提高分红”模式等互联网传销活动,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特别要避免那些涉及入门费、分层级、拉人头等网站、平台,以免落入传销陷阱。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