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大会
时间:2020-12-21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7日,按照湖北省汉川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副书记周文娟来到市检察院为全院干警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周文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背景、重要意义,总结了全会会议成果,详细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报告中,周文娟对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进行了详细论述;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等“十一个坚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广大青年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此外,周文娟还对政法干警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干警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高度,更有思想的深度;报告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详实的数据,又有生动的事例,更有理论的归纳。通过此次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将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现检察机关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