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开展同步监督
时间:2020-12-22  作者:陈友武 陈秀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2日电(通讯员 陈友武 陈秀颖)近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一名罪犯暂予监外执行进行全过程监督,切实维护了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彰显了法律的权威,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执法严谨性。 

  罪犯郭某某因犯受贿罪于2009年被连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刑期至2022年11月30日止。2017年11月份因罪犯郭某某T10脊椎肿瘤术后截瘫、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其病情符合保外就医严重疾病的范围,被连江县人民法院批准暂予监外执行,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福建省台江区司法局茶亭司法所依法实行社区矫正至2020年11月3日。 

  由于罪犯郭某某在矫正期间因前期病情未愈,胸口以下没有知觉,无运动支配,只能卧病在床。在监外执行期限即将到期时,郭某家属提出了病情未愈继续监外执行申请,连江县人民检察院立足于检察职能,严格审查暂予监外执行,坚持文证审查与实地调查相结合,对该监外人员的病情审查进行了全程监督。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委托福州市检察院技术处进行文证审查,经鉴定,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出具《罪犯暂予监外执行医学条件审核意见书》,认定郭某某所患疾病符合暂予监外执行医学审核条件。随后,连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人工作员检察官通过实地到郭某某家中进行走访、检查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查看定位手机、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及郭某某家属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掌握了罪犯郭某某的实际情况。经文证审查与现场实地调查发现郭某某确实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随即,连江县检察院依法向连江县人民法院发出暂予监外执行提请检察意见书。 

  日前,连江县人民法院决定将郭某某继续暂予监外执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