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一男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公诉
时间:2020-12-22  作者:林晓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2日电(通讯员 林晓芬)2016年初,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与柯某某(批捕在逃)、魏某甲(已判刑)合伙成立公司以经营拆解手机零配件业务为幌子,在无实际货物交易、生产的情况下,专门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雇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判刑)挂名法定代表人。2020年4月,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等人开始租赁、装修厂房,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公司后,租了办公地点,购置电脑、打印机,办公桌等办公用品,布置办公室。2016年10月,连江县国税局对该公司厂房进行检查前夕,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伙同犯罪嫌疑人魏某甲、刘某某(已判刑)等人先行到厂房内布置,摆放纸箱、手机屏、键盘、胶水、螺丝刀、镊子等生产材料及工具,虚造厂房有生产的假象,2016年10月20日,连江县税务局到该公司厂房进行检查时,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在厂房现场假装正在生产,应对连江县国税局检查。 

  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2500多万元,税额共计人民币430万元。近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犯罪嫌疑人魏某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指有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行为之一的,违反有关规范,使国家造成损失的行为。利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税来获利并不能真正的致富,还会带来牢狱之灾。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广大人民群众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能总是抱着侥幸心理,以逸待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