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市检察院开展“‘未’你护航伴你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2-22  作者:韦佳 向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2月22日电(通讯员 韦佳 向欣)未成年人该如何自我保护?当遇到不法侵害时,他们该怎么办,学校老师又有哪些义务……12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三家馆乡三家馆中学,开展“‘未’你护航 伴你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14、15岁是非常重要的年龄阶段,法治教育必须及时跟上。”初二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一位身着检察官制服的新老师徐留标,他从自身工作职责、不同年龄段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说起,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法律、遵守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要从守规则开启自己的人生。同时,初一年级的孩子们也在检察官杨万浓的引导下,通过各种案例,学习分辨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知识。 

  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向老师们宣讲《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未检检察官钟晓娟首先播放了《聚光》宣传片,然后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强制报告的主体、强制报告的情形及如何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目前,我市通过强制报告发现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2件4人,其中2人被治安处罚,1人判处有期徒刑,1人在审查起诉,这两起案件均由老师报告后发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以案例授课方式通俗易懂,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护知识;老师们表示在日后工作中,一旦发现未成年人遭遇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会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一直在路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