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员工因病被辞退,检察履职促赔偿
时间:2020-12-22  作者:王显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22日电(通讯员 王显英)近日,江西信丰县检察院发挥民事检察职能,通过支持起诉和庭前调解,成功办理一起职工因病被企业辞退的劳动纠纷案件,促成劳资双方达成和解。 

  据了解,2015年6月,施女士进入江西信丰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仓库管理员,虽然比较辛苦,但多年以来,施女士兢兢业业,与同事相处的不错,工作还算顺利。令人遗憾的是,施女士于2019年下半年被诊断为肌无力综合征,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令她更加难过的是,2020年9月,她被公司通知受到辞退,公司表示将给予她一个月的辞退补偿。施女士没有同意,要求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补偿自己,但遭到拒绝。 

  于是,施女士尝试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刚开始,施女士并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也不知道要收集什么证据,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经过多方打听,一个亲戚告诉她,前段时间检察院来了圩上做宣传,说是有负责为农民工讨薪的职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施女士来到县检察院,检察官告诉她,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中的民事检察职能可以帮助群众讨回公道。 

  经审查,信丰县检察院受理了这起案件,并帮助施女士收集相关证据,依法作出支持起诉的决定。经过庭前释法说理,涉纠纷公司向施女士支付5.5个月的辞退补偿。 

  获得补偿后,施女士再次来到检察院,向检察官表达感谢。该院检察官也表示,将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赢取群众真真切切的满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