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迎接省级“示范党支部”考评验收
时间:2020-12-22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2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受省委老干部局委托,荆州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李明成率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涛、办公室副主任严华,对荆州区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创建省级“示范党支部”进行考评验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珍等陪同检查。 

  考评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老干部党支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包括党支部阅览室、文化角、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等。荆州区检察院通过不断完善阵地建设,确保退休干部“学习有阵地、活动有载体、党员有归属”,为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物质基础和组织保障。 

  接着,考评组现场查阅了工作台账等创建资料,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关于老干部党支部的情况汇报。易贤准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选优配齐老干党支部班子;机关党委党务专干经常保持与退休老同志的联系,随时了解退休干部的情况和需要,努力做到“四心”服务,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老干党支部坚持力所能及的原则,根据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积极为他们搭建展示平台;退休老干部各施所长,讲奉献、比贡献,开展法治宣传、调解矛盾纠纷、传播孝道精神、自愿捐款支持抗疫,认真发挥余热。 

  考评组对荆州区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党支部阵地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组织运行严密有序,活动开展丰富扎实,记录资料规范严谨。 

  最后,考评组与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老干部对支部的评价和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