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为看护羊群自制火药枪,男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捕
时间:2020-12-23  作者:方榆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3日电(通讯员 方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独自在山上养羊,为了防止野猪等猛兽伤害羊群,竟网购枪支零部件自制火药枪。日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许某某一个人在连江县丹阳镇山上养殖山羊,为了防止山上的猛兽伤害羊群,2018年6月份左右,许某某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50枚射钉弹,50枚改装子弹的弹头,一根无缝钢管、一个红外线瞄准器等相关配件。制作好后许某某就把这些枪和弹药藏于羊圈内灶台。两年多来,许某某一共击发了22枚子弹,用于试枪和打鸟。 

  2020年10月28日19时30分,其用射钉枪改装制造的枪支上山打鸟,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许某某制造的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 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犯罪嫌疑人许某某违反法律法规,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能有效发射弹丸的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 

  检察官提醒:我国是对枪支严格管控的国家,任何个人不得私自买卖或者制造枪支,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