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学好民法典,护航人生路 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2-23  作者:林秀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3日电(通讯员 林秀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知识的普及水平,引导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连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连江文笔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活动当天,现场160余名学生参加,同时各班班级“钉钉”同步直播,共参与人数近3000人。 

  法治课上,检察官作为法治辅导员深入浅出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涵盖的重要内容,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联系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通过分析“打赏网络主播”“校园贷”“教育机构侵权”等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帮助理解《民法典》中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校园人身损害赔偿的处理等与未成年人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理念,引导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目前,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已先后在连江一中、浦口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