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90后检察官“跨界”法治副院长
时间:2020-12-23  作者:杨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23日电(通讯员 杨俊)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进开展检校合作,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事件发生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201222日,在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鲍卫萍的带队下,90后检察官张强同志,从安庆技师学院院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该院的法治副院长。随后,张强检察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青春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她结合校园内发生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形象的介绍了校园暴力常见的手段及方式、预防电信诈骗、防性侵、远离毒品等知识,给该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课。 

  技师学院的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向张检察官提出了关心和困惑的问题,都得到了张检察官耐心的解答。最后,该学院的李院长动情的说:“青少年身心尚未成熟,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判断辨别能力差,避免遭受来自各方面的侵害,我们老师也常陷入困顿,张检察官今天的到来,以生动的案例结合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法治教育,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法律防火墙”。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法治教育要从学校开始抓起。宜秀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一直以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广大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