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院和赵河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4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4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开展结对共建、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检察院在行动。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带领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该院结对共建社区——赵河社区,联合安陆市档案馆党员、社区党员一起开展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赵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永旺主持。首先,由孙永旺领誓,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满怀激情,齐声跟读,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从而唤起党员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随后,听取孙永旺对社区自8月份以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安陆市委组织部、安陆市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共驻共建文件精神。 

  罗玉明作了题为《时刻擦亮初心 勇担使命重任》精彩党课。围绕“回望入党誓词历史,追寻初心之源;全力聚集党建引领,提高基层治理活力;全体党员守好阵地,勇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罗玉明用朴素的语言,答“初心之问”、解“使命之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而引发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干警“关心社区、融入社区、建设社区”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党员干警们在这样的活动中充分认识到党员干警进社区,是新时代党员履行义务的一项新的延伸。检察院与结对社区齐心协力,必将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