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派驻区河长办检察室揭牌运行
时间:2020-12-25  作者:朱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25日电(通讯员 朱震)202012月24日下午,宜秀区检察院派驻宜秀区河长办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并运行,宜秀区政府副区长马韬、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发挥“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河长办、检察机关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和河长办统筹谋划、协调监督作用,与各职能部门联合,共同推进河长制度的落实。 

  座谈会上,区水利局局长王长青指出:区检察院派驻河长办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探索,更是落实和推进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我部门将持续开展“五清四乱”专项活动,围绕菜子湖、石塘湖等湖泊开展河湖建设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水生态环境。 

  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强调:“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成立,是彰显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依法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体现,更是对水利主管部门、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河长履职的检察监督。推动河长及相关部门落实依法治河管河责任,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实现政治效果、生态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围绕河长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各项举措,全力推进全区水环境保护及水生态整体环境改善,为宜秀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强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