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浙江江山:江山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时间:2020-12-25  作者:刘梦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12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梦婕)12月24日上午,江山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上,郑柯迅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报告,并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晒”担当、亮“家底”、谈打算,依次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廉洁自律、作风建设、专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抓班子带队伍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依法履职,郑柯迅提出三点要求:
  积极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
  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市管干部要把轮训中学到的精神和体会传达到分管领域每一位干警,指导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层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司法实践。
  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管好队伍,积极运用“四种形态”, “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守牢检察事业发展的底线。
  强化依法履职抓好作风建设
  牢记“依法履职、遵章守纪永远在路上”,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全院干警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司法行为规范的表率,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