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罗树中检察长作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20-12-28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12月24日电(通讯员 韦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为全院干警作形势政策报告。

  罗树中结合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解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解读了2021年全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并立足张家界市情,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形势。 

  罗树中指出,检察机关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从宏观来看,要思考如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中观来看,要思考如何结合当地实际,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从微观来看,要思考如何转变司法理念,既重视办好大案要案,也要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 

  

对于2021年张家界检察工作,罗树中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以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切入口、以群团组织为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案件管理和检务督查作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检察权规范运行;要下大力气提升检察队伍能力水平,切实解决检察队伍素质跟不上、“关键少数”不适应等突出问题;要依托“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建设,打造叫得响的检察品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要以129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指挥棒,重点关注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等核心指标,努力提升司法质效。 

  

罗树中最后勉励全院干警:“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只要我们每一位干警,办好每一个案件、写好每一份文书、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我相信,张家界检察一定会更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