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检察院以案件检察为抓手加强公安派出所监督
时间:2020-12-29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9日电(通讯员 林威)今年以来,华安县院开展派出所案件检察109件135 人,同比增长63%。拓展监督范围,将当事人、群众及其他职能部门对派出所执法行为提出举报、控告等涉及的案件纳入检察范围,明确派出所每月报备此类案件执法数据,已报18条;规范监督程序,与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对于在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中开展案件检察达成共识,明确派出所办案登记、审查、审结、反馈、归档等流程及时限,做到办案流程顺、节点清、不超期。今年来未发现违规操作及超期现象;创新监督方式,针对基层刑事执法活动中的多发问题,通过口头书面相结合、个案类案互补充等途径,有效规范派出所执法行为。针对单人讯问、没有见证人等情形,发出书面纠正违法3份;针对未及时告知等办案瑕疵,提出口头纠正建议18次。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