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锦旗飘飘承载浓浓谢意 传递法律温度我们甘之如饴
时间:2020-12-29  作者:黄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9日电(通讯员 黄娇)近日,司法救助申请人崔某玲再次来到荆州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谢谢政法委和检察院一直关注我的家庭情况,这次及时发放的救助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家庭困境,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只有通过送锦旗来传递我们一家子的感激之情。”崔某玲激动地说。 

  崔某玲是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余某清的遗孀。2020年115日,在荆州区弥市镇某路段,村民胡某军驾驶一辆未注册登记的三轮摩托车时,撞倒路人余某清,余某清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胡某军立即驾车逃逸,后投案自首。 

  事故发生前,余某清是家庭主要劳动力,崔某玲身患卵巢癌,家中还有80岁母亲需赡养。一场横祸夺去了余某清的生命,也断了这个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雪上加霜的是,肇事车辆未购买商业保险,犯罪嫌疑人除赔偿1万余元的丧葬费外,无力再予赔偿。 

  荆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了解到该线索后,检察官立即前往弥市镇实地走访,调查、核实被害人的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崔某玲宣传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11月17日,崔某玲向该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在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12165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至崔某玲的银行卡。 

  该案承办检察官徐喆接过崔某玲手中的锦旗,微笑着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也是我们检察人员的心之所愿。” 

  该院副检察长龙时俊表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是彰显检察机关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之一,只要能让群众实时得到救助,把司法温暖传递出去,即使办案过程中困难重重,我们依然甘之如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