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29  作者:张梦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29日电(通讯员 张梦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做强民事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周活动。2020年12月28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带领我院干警深入白泽湖乡,在大枫社区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暨民事检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以及宣传民事检察职能。院第二检察部针对民法典新增及删改内容,牵头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民法典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本院干警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地开展宣传,积极向群众解答民法典相关内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度及检察机关民事职能的知晓度。

  随后,胡虹副检察长带领我院干警到白泽湖乡人民政府进行了《民法典》宣讲活动,曹晟主任就《民法典》新增内容向乡政府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赠送宣传手册。

  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群众参与人数达百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充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和社会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