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连江县检察院积极作为落深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20-12-30  作者:柯章伟 李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30日电(通讯员 柯章伟 李燕)近年来,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针对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连江县检察院始终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惩、防、教、治、责”五个字要求,做好新时期检察环节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工作。 

  据了解,连江县检察院十分注重建设普法教育基地,联合连江县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完善连江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主题式”教育警示活动,通过案例剖析、互动体验、模拟法庭等多元化方式使未成人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2019年来,组织6次普法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共计30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该院领导主动担任多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并依托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活动,选派23名干警深入学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39场,覆盖全县38所学校,发放自行编撰的未成年人警示教育读本2000余册。同时,连江县检察院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制度,针对未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行为有偏差的未成年人,在检察环节积极介入,开展个案调查、心理测评与疏导。2019年以来梳理该类未成年人212人,不定期组织参观省未管所等活动,有效地进行追踪、矫治、帮教。 

  连江县检察院始终立足连江县情,积极担当作为,稳步推进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工作,以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系统保护。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