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为上网拉车门盗窃?17岁的他被禁止进入电竞酒店
时间:2020-12-30  作者:章旭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12月30日电(通讯员 章旭琪)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如今,我市的绝大多数网吧,都能做到严格执行这项规定。可是,一些想跟小伙伴一起上网玩游戏的未成年人,却将目光瞄准了电竞酒店。 

  今年10月,17岁的男生小王前往衢州市区一家电竞酒店要求开房。在未征得小王监护人的同意以及未向公安机关报告的情况下,该酒店工作人员为小王开了房间。随后,小王约上好友开始在酒店房间内上网玩游戏。 

  游戏玩得很痛快,但他们身上的钱也很快花光了。在电竞酒店继续开房需要钱,平时吃喝需要钱,网络游戏里升级装备也需要钱……怎么办?手头紧张的小王不敢开口问父母要钱,于是他决定铤而走险去盗窃。 

  随后的一天凌晨,小王通过随机拉车门实施盗窃的方式,在衢州市区一处停车场内拉开了一辆轿车的车门,并从该轿车内窃得现金1万元。车主发现失窃后报警,小王很快就被警方抓获。 

  毫无疑问,17周岁的小王构成了盗窃罪,依法应当受到刑事处罚。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时,通过充分的社会调查发现:小王曾因犯盗窃罪被该院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此次再盗窃罪说明其未从前科中吸取教训、真心悔过,因为自己的不良嗜好再次犯罪。 

  根据相关规定,小王曾因犯罪被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后再犯罪,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小王犯盗窃罪提起了公诉,并提出了精准量刑建议。鉴于小王是未成年人,加之其在本次犯罪后自 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结合社区矫正意见认为可以适用缓刑,检察机关依法 提出了给予被告人小王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的量刑建议。 

  而为促使被告人小王在缓刑考验期内遵纪守 法,减少其再犯罪的可能性,结合小王的犯罪原因,柯城区人民检察院还依法提出了宣告禁止令的建议,建议禁止小王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进入电竞酒 店等特定场所。 

  1218日,柯城区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依法采纳了检察机关对该案的量刑建议,并对被告人小王作出了判决。根据检察机关的建议,法官还当庭对小王宣告了上述禁止令内容。 

  在该案判决的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向公安机关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加强对旅馆业的监管,重点针对未成年人经常出入的中小旅店、电竞酒店,要求发现未成年人开房住宿的,酒店、旅馆应当如实登记、及时报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