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吴忠良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当面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20-12-30  作者:邓蕙婷 陈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30日电(通讯员 邓蕙婷 陈宁)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12月24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先后赴天门市和潜江市登门走访了辖区内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 

  在天门市,吴忠良检察长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爱民的陪同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座谈中,吴忠良检察长对庄光明代表长期以来对汉江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通报了近期汉江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汉江流域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和关于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的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情况,并诚恳地向庄光明代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庄光明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保护,尤其是对涉民营企业冤错案的甄别纠正,依法快速返还涉民营企业的合法财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潜江市,吴忠良检察长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珊珊的陪同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定荣。走访中,吴忠良检察长真诚感谢龚定荣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重点通报了汉江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汉江流域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龚定荣代表认为,汉江分院部署的汉江流域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政治站位高,紧扣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潜江市政府将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汉江流域潜江段面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同时,龚定荣代表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建言献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