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检消融合 清风为民”|大悟检察走进消防大队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1-01-05  作者:杜明霞 吴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5日电(通讯员 杜明霞 吴晓晴)为进一步增强检察院与消防救援大队的协作与交流,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近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赴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干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消防荣誉室、消防队员寝室、洗漱室,了解了消防队员日常战备执勤工作情况和装备器材使用方法等,通过观看消防队员现场演练的消防救援过程以及灭火器模拟灭火演示,使大家对消防救援有了切身体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消防队员的工作任重道远,英勇无畏的消防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刘刚与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党建引领聚活力,结对共建促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播放反腐廉政警示片、讲解《刑法》等相关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对全体消防人员进行了一次法治讲座,推进深化“以案促改”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创新协同发展意识,落实了结对共建制度措施,更好地发挥检消共建作用,实现消防行政执法工作和检察司法监督协同协作常态化。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后,检察院干警与消防队员们还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酣畅淋漓的配合体现了“检消”敢打敢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队员和检察院干警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检消融合,清风为民”的活动为消防员学习法律知识搭建了平台,畅通了联系沟通渠道,也为检察干警树立了新榜样。“检察蓝”守正义,“消防红”铸忠诚,“检察蓝”+“消防红”的融合,预示着合作,预示着跨界,也预示着发展,更是检消联建的期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