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官提醒,临近春节切莫酒驾
时间:2021-01-06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雷子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6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雷子琦)近日,经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安陆市人民法院对刘某酒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承办检察官介绍,2019年7月,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0年4月2日,刘某饮酒后驾车上路,被公安机关民警现场查获。案发后,经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血液里乙醇含量为199.46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驭机动车。  

  检察官提醒:告别2020,实“鼠”不易;迎接2021,“牛”转乾坤。春节将至,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以酒助兴,把酒言欢。饮酒本来无可厚非,但醉酒驾车却是危险行为。大部分人都能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也有个别人抱着侥幸心理,自持驾驶水平高超,任性酒驾,悲剧发生后才追悔莫及。但愿牛年春节,大家吉祥幸福,一路平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