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绍兴越城:欠薪跑路?这个黑心老板栽了......
时间:2021-01-06  作者:范云飞 陈媛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1月6日电(通讯员 范云飞 陈媛媛) 年末岁初,本是万象更新之际,一年的辛劳奔波总算告一段落。然而,对于底层“打工人”而言,只有早日拿到辛苦钱,才能过上一个安心年!

  欠薪,是农民工兄弟的心头痛,打击恶意欠薪犯罪,也是检察机关关注的焦点。近日,在越城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中,恶意欠薪的黑心老板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原来,周某某注册并实际经营管理绍兴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承接室内装修业务。2019年7月至2020年10月,周某某拖欠水泥工杨某某、木工金某某、油漆工李某某等13名工人工资近40万元。为躲避工人讨薪和警方追查,周某某逃匿至福建,蜗居在租借的面包车中不敢动弹,拨打手机也总提示“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于是,恶意欠薪的黑心老板就这样“人间蒸发”。

  无奈之下,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向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之后,该局责令周某某支付拖欠的工资,并向其注册的公司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然而,为讨薪作出的一切努力似乎石沉大海,毫无回响。

  其实,在理性、合法的“讨薪路”上,“打工人”从不是 “孤军奋战”。

  2020年12月,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日前,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批准逮捕。

  “能否顺利拿到工资,不仅关系到打工人的切身利益,更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承办检察官介绍说,“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已经构成犯罪,而恶意欠薪、一走了之的老板,非但不能逃匿债务,还将锒铛入狱。”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