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天山兰水一家亲,万里援疆十年情
时间:2021-01-11  作者:吴晓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 1月11日电(通讯员 吴晓丹)近日,莆田市检察院再次向对口支援的新疆玛纳斯县检察院捐出30万元援建资金。1个月前,挂职玛纳斯县委副书记的莆田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陈锋在为玛纳斯县检察院干部上党课时,也代表莆田援疆分指挥部向该院捐赠党建共建经费2万元。 

  天山兰水一家亲,万里援疆十年情。自2010年福建省检察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已选派6名检察官到玛纳斯县检察院挂职交流,玛纳斯县检察院也先后选派5名检察官到莆锻炼交流。两院均对援疆干部和挂职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 

  市检察院与玛纳斯县检察院干部的互派交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让两地检察干警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情谊。这些年,莆田检察援疆干警化思乡情援疆情,全力支持新疆建设。 

  2019年,援疆干部、仙游县检察院龚静晶在挂职担任玛纳斯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期间,为玛纳斯县检察院新媒体宣传献策献力。该院玛检说法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栏目二十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玛纳斯县防疫物资紧缺。援疆干警龚静晶立刻向娘家仙游县检察院求助。仙游县检察院为玛纳斯县检察院紧急捐赠2000只医用口罩。 

  2020年10月,市检察院检察官范志鸿赴疆,挂职担任玛纳斯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协助分管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他立足玛纳斯工作实际,强弱项、补短板,使玛纳斯县检察院民行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弯道超车。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大家园,援疆干部除检察业务外,还担负起促进民族团结的光荣使命。这些年,莆田检察援疆干警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结对认亲,扶贫帮困,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