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大悟县院召开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部署会
时间:2021-01-13  作者:张滢 覃小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13日电(通讯员 张滢 覃小芬)1月11日下午,大悟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听取大悟“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就落实情况进行部署,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该院共派出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等20余人跟团听取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对2020年检察工作整体情况比较满意,认为在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大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具体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扫黑除恶、维护民生、公益诉讼、检察宣传、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共计44条。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按要求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办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做好反馈和沟通工作。”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既是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更是对全体检察人员的鞭策和鼓励,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以更优的标准提高检察产品的质效,以更实的举措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以更严的措施狠抓队伍建设。要深入分析、归纳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详细落实方案,明确办理要求、办理方式、办理时限和办理责任,及时答复代表委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