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机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3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13日电(通讯员张丽萍 王海燕)当前疫情呈加速上升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泰宁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疫不松懈。要求干警做到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为干警采购配发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保障良好的工作环境。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做好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温度测量及消毒工作。 

        深入社区摸排工作。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安排志愿者在责任片区逐户开展防疫宣传工作,重点劝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责任片区外地返泰人员登记摸排及重点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管理及跟踪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微信工作群、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及有关法律规定的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科学应对疫情,传播正能量。送法入企业、上街道、进社区,共制发高检院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宣传单200余份,提升企业和个人疫情防控法律意识。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干警前往泰宁县动车站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协助做好外来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对拒绝申报、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不配合体温检测、故意隐瞒发病情况、境外旅行史等系列违法行为进行风险提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