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抗击疫情,竞秀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1-13  作者:刘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1月14日电(通讯员 刘琳)随着石家庄市等地疫情的集中爆发,在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下,我院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贯彻始终,积极合理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落实社会管控工作。  

  1月8日开始,我院在上级领导的安排下,负责“长城社区、钻石社区、假日雅典城社区以及青年新城社区”4个社区的疫情管控工作,1月10日,我院组织各部门抽调部分干警下沉社区,以社区防控为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通过在各分包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配置人员情况登记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并督促物业人员做好晚间10点以后出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尤其对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有重点监测人员的小区建立监测日志和包联制度,形成详细的工作台账,并通过发放疫情通知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思想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劝阻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必要时外出需佩戴口罩,注意家庭卫生等。此外,还积极督促各物业小区不定时对小区的门口、单元楼道、垃圾池等部分区域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整。切实筑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墙”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精准到户,精确到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