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人民检察院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21-01-14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14日电(通讯员 林威)近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决定》,华安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这是对华安县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的高度肯定。 华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息诉罢访、促进和谐”的总思路,从接访和处访工作入手,认真履行控告申诉检察等职能,大力推进‘三靠前’(即排查风险靠前、释法说理靠前、纾危解困靠前),实现‘三个零’(即零信访积案、零涉检信访、零越级上访)目标。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以来,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接收的信访案件实现全部按程序、按规定办理,确保回复、答复100%,为推动法治华安、平安华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与此同时,2019年底,投入80余万元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主体,接收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信访,配套远程接访、律师接待、案件扫描等功能区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格局,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文明接待室考评为新起点,继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办理各类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结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