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保护市场主体 稳定经济发展
时间:2021-01-15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15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以听证会的形式公开审查案件,体现了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通过具体的案件办理切实感受公平、正义。”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不起诉案件公开透明度,日前,松滋市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处理的串通投标案召开公开听证会。该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侦查机关代表全程参与本次听证会,第二检察部主任时松主持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对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依据和拟不起诉理由进行了充分阐述。

  鉴于本案犯罪情节轻微,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温度的司法环境,检察机关依法对犯罪单位荆州市某公司,犯罪嫌疑人周某、雷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与会人员分别从案件办理经过、发案原因、法律适用等角度发表意见,一致认为犯罪单位、犯罪嫌疑人分别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主动全额退赃等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从保护非公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同意检察机关对其作出的拟不起诉决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