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为还借款铤而走险 刑拘后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1-01-19  作者:蔡慧敏 陈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19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陈敏芳)2021年元旦当晚8点左右,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某超市内的一家金店柜台前走来了一名年轻男子。简单地看了看柜子里的金器后,他指着一款价值5万元左右的金项链,向工作人员表示想要试戴。见来了大客户,工作人员热情地将那条项链拿了出来,交到了男子的手上。男子将金项链戴在自己脖子上后就没有再拿下来,并表达了想要购买的意愿。然而,就在金店工作人员计算价格时,男子突然趁其不备,戴着金项链跑了。案件发生后,宣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四个小时的工作,于当晚24时许,在市开发区一KTV内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涉嫌抢夺罪,属于抢夺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符合逮捕条件,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检察官提醒,虽说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但铤而走险,取财无道,会给生活雪上加霜。公然占有也好,秘密窃取也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必将受到《刑法》处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