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盐山:战“疫”关头 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1-19  作者:李鹏 张保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月19日电(通讯员 李鹏 张保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河北省盐山县检察院认真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干警的政治担当。 

  1月15日,盐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盐百生活广场、盐百千童购物中心和黄骅信誉楼百货等大型购物商场进行了重点排查,针对人员流动大,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进入商场的冷链食品是否有检疫证明并按规定报备,商场消毒以及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措施等共同开展疫情源头防控工作。同时,对县域内各零售药店落实暂停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以及购买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不出问题。 

  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点和漏洞及时提出意见并督促改正,加强了重点区域的防范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履行了检察公益保护职责。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