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用心用力 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01-19  作者:朱洪生 刘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1月19日(通讯员 朱洪生 刘琳)电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案件质效合一,1月13日,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年度首例拟作不起诉决定的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王岚主持,公安侦办人员和3名人民监督员参加。

  

  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崔秀红首先就一起非法购买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的事实及证据情况和当事人的从轻减轻处罚情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关于当事人的思想、行为等情况一一回答了人民监督员的提问。王岚副检察长表示赞同承办检察官的不起诉决定意见,并提出完善细化此类案件追诉标准的建议,3名人民监督员一致同意该院的处理决定。听证结束后,王岚副检察长还紧密围绕保证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阐述了诚恳的意见建议。

  此次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公开听证会,体现了检察机关制约公权,保障人权的司法理念,通过主动对外开放封闭性权力,增强了执法的透明力度,也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交流和联系,切实做到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职业理念。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