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检察院到高安镇高安中心小学开展“篱笆行动—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微普法’课堂及‘微心愿’活动”
时间:2021-01-19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19日电(通讯员 林威)近日,华安县检察院联合华安团县委,到华安县高安镇高安中心小学开展“篱笆行动—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微普法’课堂及‘微心愿’活动”。在“微普法”课堂中,华安县检察院检察官以哆啦A梦的视角,通过对主角野比大雄的种种行为和性格,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分析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和野比大雄同样的缺点。检察官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和图片,从小学生容易受到哪些侵害、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小学生如何养成规则意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自我保护的知识。课后,华安县检察院检察官与华安团县委一起开展“微心愿”活动,让贫困学生许下自己的“微心愿”,由我们来实现贫困学生的小心愿。此次活动受教学生共100余人,发放爱心包51份,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同时让贫困学生收到了自己许下心愿的书包文具和书籍。校园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欺凌,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抵制不良行为诱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愿你们乘风破浪,学有所成,向阳而生,不负青春!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