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闻令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时间:2021-01-20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0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增强社区防控力量,避免出现防控死角,提高防控知识普及率,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全体党员干警以支部为单位下沉社区开展集中排查,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集中排查时,干警们向包联小区居民群众发放《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与居民建立微信、QQ 等联系渠道,加强与居民的沟通,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最新动态,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向社区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引导居民注意防范,少聚集聚会,坚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不漏一户一人,筑牢包联小区内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真上户、真摸排、不含糊。干警们通过走访排查,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叮嘱居民要自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春节前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倡导就地过年,提高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配合度,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助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