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长乐:离职快递员钱款到账就“失踪”
时间:2021-01-21  作者:陈晨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1日电(通讯员 陈晨 陈嘉琳)从快递公司离职后,一男子仍以提前收取快递费为由骗取老顾客5376元。日前,长乐区检察院对该男子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196月份,夏某某作为某快递业务员和长乐一家具厂员工郭某某商谈一批垃圾桶邮寄业务。2019630日,夏某某主动提出辞职回安徽老家。大约过了9天,郭某某通过微信询问邮寄价格是否已经确定。“他现在应该还不知道我已经离职了,更何况我人又不在长乐,他是找不我的,那我可以从中赚些差价。”经过几番思量后,夏某某仍以快递员的身份与郭某某商定按照8元一个的价格,要求对方预付快递费总计5376元。基于先前多次通过夏某某收寄快递的信任,郭某某便没有任何疑心就将快递费提前微信转账。夏某某收到转账后把郭某某的微信拉黑,并假借手机损坏为由断绝与郭某某及快递公司其他人员的联系。 

  后来,郭某某发现夏某某早已离职,而且怎么也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夏某某主动微信联系郭某某退还5300元,并取得其谅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