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长乐:粗心租客不锁房屋,小贼一晚盗窃两间
时间:2021-01-21  作者:陈晨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1日电(通讯员 陈晨 陈嘉琳)一长乐男子李某某接连潜入两间未锁出租屋内,成功盗取了920元现金。而其中一间被盗屋内,一名租客当时正在酣睡,丝毫没有察觉到小偷的“光临”。日前,李某某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530日17时许,李某某路过长乐区金峰镇一自建楼房时,发现其中一间出租屋房门没有反锁,于是便大胆开门进入屋内,盗走床头柜内的800元现金。在逃离现场的途中,李某某又看见另一自建楼一间没锁门的出租屋,潜入后发现租客正在熟睡,便趁机偷走其放在包包内的现金120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居家防盗意识,务必要锁好房门,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财物等,切莫掉以轻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