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孝感市检察院检查组督导汉川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2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2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1月20日,湖北省孝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汪四祥一行赴汉川市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汉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涂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市公安局政委李伟等参加督导座谈会。 

  在汉川市看守所,汪四祥看望了值班备勤民警,实地察看和现场了解了该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后勤供应保障、在押人员状况、监所安全、检察院驻所检察等情况。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汪四祥听取了汉川市看守所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情况汇报,对该所全面落实“七个严把关”、封闭管理、严管隔离、三次核酸检测、报告收押对象30天行动轨迹等防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公安局成立局长、政委和分管负责人“三人领导小组”,及时、高效处置看守所相关问题,确保监管场所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汪四祥就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汪四祥强调,做好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看守所防疫安全问题,克服厌倦心理和厌倦情绪,谨防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确保看守所防疫绝对安全。二是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公安局、看守所要落实好看守所防控主体责任,检察院要落实好防控监督责任,把各级防疫精神和防疫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三是要储备好在押人员生活物资、医用物资、防疫物资和消毒用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四是要加强办公区域民警和驻所检察人员的个人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自身防疫问题和防疫死角。五是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六是要加强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准确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杜绝出现任何工作失误和安全事故。 

  汪四祥还听取了市检察院驻所检察情况汇报,并就尽快解决“两网一线”联网等问题加强日常检察监督进行了具体指导。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