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门纳谏问计求策
时间:2021-01-25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5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检察机关提出四大检察工作十大业务,关键在民事行政监督检察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力度和水平,提高执法办案质量,维护司法公正着力点”。新年伊始122日下午,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访座谈该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社会人士时,听取到这样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去年以来,就如何开展今年“四大检察工作十大业务”加强检察法律监督工作。如何检察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等问题开展问计于民活动,由各分管业务副检察长带队,分为3个小组分别深入乡镇、机关、学校、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门纳谏、问计求策、着力解决检察工作瓶颈“顽症和难题”。

   据悉,该院此次走访活动共召开座谈会3场次,发放问卷调查200多份,收集意见和建议30余条。并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纳,开门纳谏,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四大检察工作十大业务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