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举办法治班会课 护航未成年人寒假安全
时间:2021-01-25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25日电(通讯员 梅芳)2021年1月22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华中路第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的主题班会课。

  “同学们,快放假了开不开心呀!放假时大家也要注意安全,远离违法犯罪。今天,检察官姐姐给大家讲一讲法治安全知识!”检察官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拉开了法治班会课的序幕。

  课上,检察官结合办案经验,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生动地讲解了假期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侵害的方法,倡导同学们在假期里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班会课真实用,假期里将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好好保护自己,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班会课,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展检校共建活动,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