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姜堰:区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
时间:2021-01-25  作者:阮 玮 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1月25日电(通讯员 阮 玮 王 慰)1月18日上午,姜堰区院召开“领导定目标、中层比贡献、干警晒业绩”检察工作务虚会,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全院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

  为认真谋划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全面夯实基础、全力争当先进”的目标追求,新年伊始,姜堰区院面向全体干警开展“领导定目标、中层比贡献、干警晒业绩”争创活动。围绕全院“三有”目标及“五抓五求”要求,会前,院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干警开展专题讨论,总结剖析2020年度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与先进院的主要差距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开好全院检察工作务虚会打下了坚守基础。

  在务虚会上,院领导、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先后上台发言。院领导围绕条线位次、评比竞赛、表彰奖励等重点事项,为分管部门制定目标,并提出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本部门检察贡献度,打造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畅谈思路和举措;部分干警代表结合个人具体工作内容,就如何履职尽责,多做贡献谈展望、作承诺。

  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大家发言内容的基础上,孔维俊检察长结合深化“三再”大讨论活动,弘扬“新时代姜堰精神”,着重强调了三点内容:

  定目标,要定出知耻后勇的志气。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与先进院比,走访市院相关领导和部门,找准问题差距,找到工作突破口。二是坚定信心决心,要看到工作中的进步,切实增强信心,不断提升苦干实干的能力。三是压实领导责任,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

  比贡献,要比出永不服输的勇气。一是锻造典型案例,增强敏锐性,在办案的同时做好案外工作,体现检察作为,杜绝机械办案,分管领导和部门(条线)负责人要全面把控案件,有意识地培育打造典型案例,积极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体现检察贡献度。二是做强一线一品,着眼于解决问题,完善建立相关制度,着眼于提升工作质效,提升工作影响力,每个条线至少要有一个有影响力的特色亮点或工作品牌。三是勇于逢先必争,对业务竞赛和荣誉表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做到扛旗夺牌。

  晒业绩,要晒出争先进位的锐气。一是责任纵向到底,对工作目标、措施要层层分解,确保落实到办案组、员额检察官、每一个同志。二是定期晒单通报,全院人员目标完成情况,贡献度情况要定期挂墙公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切实奖优罚劣,在评先评优、荣誉表彰、职务晋升等方面,坚持凭业绩说话,确保奖惩措施及时兑现。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