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区检察院、住建局协力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时间:2021-01-26  作者:王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1月26日电(通讯员 王慰)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日前,姜堰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余小平一行走进区住建局市政管理处,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向住建部制发的“四号检察建议”精神,实地走访了解我区窨井盖管理状况,协力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

  走访期间,余小平详细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相关文件精神,针对规范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排水通畅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区姜堰住建局副局长黄旭兵详细介绍了我区窨井盖管理情况,同时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抓好窨井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因窨井盖缺损等问题而引发的安全事故。此外,姜堰区院还与区住建局围绕建立窨井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窨井盖等公共基础设施安全宣传、建立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下一步,姜堰区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区住建局等部门工作合力,依法惩治预防涉窨井盖刑事犯罪,促进“四号检察建议”有效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