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大悟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1-27  作者:钟艳 张滢 覃小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7日电(通讯员 钟艳 张滢 覃小芬)近日,大悟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该院刑事检察业务各项核心数据、重点工作考核数据情况,讨论并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2021年刑事检察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

   

  任晋红检察长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针对目前该院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为思路,将“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业务中去。二是要强化理念转变。理念一新天地宽,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履职。要让办案监督有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与其他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三是要强化岗位练兵。要积极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公诉人比赛、不定期考试等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活动,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能。四是要强化精品意识。注重发现和培育精品案件,并通过充分宣传报道,提升公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五是要强化考评引导。以“案-件比”为引导,全面推开业绩考评,发挥奖惩效应,提升检察官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让悟检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