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长带头接访 释法说理零距离
时间:2021-01-27  作者:蔡慧敏 陈启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27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陈启中)宣州区检察院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视群众诉求,注重源头息诉,就地化解。1月26日,该院副检察长陈立夏在控申接待大厅接待了来访群众,对来访人余某反映的问题,陈立夏认真听取并耐心解答,把法理、情理讲清楚,让来访者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  

  接访中,陈立夏详细询问了案件办理情况,充分听取了来访人的意见,从证据采信、案件事实、办案程序等方面对来访人进行了细心地解答,告知检察机关办案重证据、重调查研究,绝不轻信口供,相信承办人一定会公平公正的审查其子所涉案件。同时要求余某委托的律师来到信访接待场所,为其提供法律帮助。接访结束后,来访人对接访检察长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深表满意。 

  近年来,区检察院始终严格执行检察长接访制度,党组成员轮流值班接访,接待来访群众,第一时间做好来访处置工作。通过检察长接访,让群众在每一次接待中感受到热情、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更是带头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的体现。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