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明查暗访来看看
时间:2021-01-28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8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道山,专职检委李晓辉一行前往该院包保联系的石桥社区,采用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有点感冒,不咳嗽也不发烧,可以买点药吗?” 

  “不好意思,这种情况必须要进医院请医生开处方,再过来用你的身份证登记才可以的。” 

  经过暗访,石桥社区某几家药店均严格落实凭处方销售退热、止咳、感冒药品及实名登记上报等相关规定。   

  “你好,我想买点鱼糕寄给亲戚,具体什么价格?包装严实吗?考虑到现在的形势,想问下寄快递的时候有没有消毒环节?” 

  “老板,这肉怎么卖的?新鲜吗?” 

  ……   

  杨道山一行先后到石桥社区农贸市场、县图书馆等地进行检查,就相关场所测温、扫码等健康检测措施,场所健康知识宣传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操作规范等进行详细了解。随后来到石桥社区服务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看返乡人员台账,了解党员下沉社区履职、居家隔离人员跟踪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杨道山表示,社区工作繁杂又十分重要,老旧小区因为地形复杂、居民分散等原因,管理难度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社区要努力克服困难,组织好下沉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返乡人员及时宣传政策,做好跟踪管理,确保不留死角;在KTV、餐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管理,既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也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