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2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日电(通讯员 张丽萍 王海燕)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瑜同志,泰宁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日福同志以及县委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代表院党组对照检查,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措施:端正政治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服务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刘文婷检察长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指出不足之处,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日福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始终做出政治坚定表率;始终做实检视问题整改;始终做强检察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表示将进一步的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推动泰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知信行合一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全面落实检视问题的整改,用工作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特别要注重加强警示教育成果的转化,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净化“三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全心谋划各项检察工作,围绕泰宁县的工作发展大局,科学谋划,担当有为,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保障泰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瑜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整改。同时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做好讲政治的表率,带头学习好新思想、新理念;做好顾大局的表率,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好谋发展的表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责任;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