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行政民事检察保障服务民生促发展
时间:2021-02-03  作者:李定灿、邱奕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3日电(通讯员李定灿、邱奕民)去年以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行政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积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加大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检察工作社会效果。

  据悉,去年以来,东山县检察院行政民事检察部门积极在行政民事执行案件中加大监督力度,对于不符合抗诉条件行政民事申诉案件,积极推行息诉和解优先制度。大胆探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搭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平台,针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发出检察建议8份,均得到落实和整改。针对1起涉及农民工作欠薪案件依法支持起诉并获得胜诉,努力维护弱势群体利益。积极开展督促起诉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成功办理1起督促企业欠税起诉案件,为国家挽回税收100万元,积极开展服务民生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社会成效

  去年来,东山县检察院行政民事检察部门共受理监督案件8件,其中支持起诉、督促起诉2件、息诉1件、提出检察监督5件,全部办结,做到案结事了,没有在检察环节出现无理缠诉、越级上访事件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