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华安:“未检”关爱,情暖童心
时间:2021-02-03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3日电(通讯员 林威)“感谢检察官阿姨!我替我姐姐和妹妹感谢你们!我一定用功读书,照顾好我的姐姐妹妹,长大了当家里的顶梁柱,报效祖国!”湖林乡岛濑村六年级学生廖小明(化名)接过检察官手中的新春慰问金时激动地说道。 经向湖林中心小学教师了解,廖小明(化名)的姐姐今年18岁,妹妹5岁,同样都患有先天性脑瘫,平时主要是靠他的父亲在外打零工维持家中生活,而他的母亲则全身心照顾患病的姐姐和妹妹,家中还有高龄的爷爷、奶奶及正在读书的廖小明(化名),家境十分贫困。 “保护孩子,我们要没完没了地坚持下去!廖小明(化名)这么懂事,这么认真,我们一定要给足司法关怀,让他对未来有信心!”,看到墙上满满的奖状让华安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非常的感慨。 在进行新春慰问的同时,未检检察官向村委询问其姐姐、妹妹的残疾人证及相关生活情况,并联系残联咨询如何办理残疾人证及进行康复治疗及相关康复治疗补助政策的申请。希望通过司法关怀及帮助,尽可能地减少廖小明(化名)的家庭负担及心理负担,让他认真学习、快乐学习。 随后,未检检察官还到华丰镇、新圩镇、高安镇、马坑乡,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慰问,送去了司法关怀,彰显了检察温度。

  “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项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近几年来,华安县检察院未检部门一直致力于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以打造“北溪明珠”未检品牌为重点,持续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好,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于琨]